浅艺晗

你怎知我就不会对你一见钟情?

【舟渡】身份互换

by浅艺晗
微博@浅艺晗_

若不是骆氏集团上至部门高管下至保洁阿姨都知道他们帅气迷人且多金大方的好老板骆闻舟和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人民公仆费渡之间有着一种不可描述的关系,他们当真会以为自家老板骆总干了些什么偷税漏税之类的非法勾当。

谁让费队不论是风是雨都准点到骆氏集团大门口来接骆总下班呢?

“小崽子,你天天往这一站,保安都可以提前下班了。”骆闻舟从公司大门走出来,看到以费渡为中心方圆几米都无人敢靠近。

“让你少点儿工资还不好吗?”费渡弯起他那被寒风吹得微红的桃花眼和骆闻舟打趣儿道。

“你骆爸爸缺这点儿钱?”

“那请骆爸爸替我那张‘书签’里面多打点儿钱,好让我下次出任务挂彩能付得起医药费?”

“你出个任务是董存瑞炸碉堡还是怎么着?”骆闻舟瞟了眼费渡,“就你这嘎嘣脆还当刑侦大队队长呢,要不是我家那老头子不同意,现在还轮得着你在我面前耍花腔?我看你也就在床上身体好点儿。”

“满足你不就够了吗?”费·脸皮堪比城墙·渡笑得一脸暧昧。

“小崽子又撩闲,把你哥当消遣工具呢?”骆闻舟瞪了费渡一眼,“你先去停车场把车开出来等我,我去隔壁街买点东西回来。”

费渡本想说跟骆闻舟一起去,结果他看骆闻舟丢一下一句话就转身快步走远,想想算了,便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买个糖炒板栗都要排这么久的队,得,抄近道回去吧。”骆闻舟提着刚买好的一袋糖炒板栗往小路上走,却不知当他还在排队时就被小混混们盯上了,他们一路跟到小巷子里没人的地方。

“哟,兄弟,这身打扮看起来蛮有钱的嘛,借点儿钱给哥几个用用?”

骆闻舟把他们当成空气,心里只想着赶回公司楼下,可不能让费渡等太久了。

“老子跟你说话呢,别tm跟老子装聋作哑!”小混混一见他不理睬,瞬间怒了,冲上去就想收拾骆闻舟。但这也算是没长眼的小混混举着拳头在空中挥舞着,连近都没近到骆闻舟的身,便被他一闪躲过顺带从身后踹了一脚。

“不好意思,狗吠声有点儿大,你说什么来着?”

碰上个强硬的主儿!还能咋办,一起上呗!当然,一起上的结果就是全军覆没,各个趴在地上求爹爹告奶奶的。

不知何时也不知从何地冒出来的费渡站在路口,双手环抱胸前,倚靠着墙壁吹了个口哨,一身警服便让混混们有了在线飚演技的机会。

“警察!警察!这里有人打人啊!”

骆闻舟寻声望去,看见那人笑意盈盈地盯着自己,骆闻舟一挑眉,拍了拍手理了理弄皱了的衣服。

“哦?打人啊——”费渡语调刻意拉长,显得有些慵懒,也带有一种来看戏的意味,“简单,回警局做个口供,顺便……”费渡下巴微抬示意他们看墙角处的监控,“监控为证,再者,碰上我心情好,也留了段证据。”他举起手中的手机,在众人面前晃了晃。

混混们面面相觑,自投罗网被费渡喊来的几个小警员丢进了警局。骆闻舟在警局做完口供出来后,与费渡径直走回骆氏集团停车场。

“不是让你先去开车吗?”

“人民公仆出勤,为人民服务。”费渡勾唇,垂眸盯着骆闻舟手中的那袋糖炒板栗,“骆总也准备给人民公仆送温暖了?”

“滚边儿去!”骆闻舟将手中的袋子往费渡怀里一推,加快脚步走到了费渡前面。

费渡接稳袋子后,从里面随手拿出个板栗剥开送入嘴中,“挺甜的。谢谢了——我的骆大爷。”

实际上在骆闻舟说去“隔壁街”买东西的时候,费渡就猜到他是去买糖炒板栗了。

他想起昨天傍晚,骆闻舟在厨房里忙活,探个头出来问他晚饭吃什么,而他正瘫在沙发上玩着游戏机,成功的用随口一句“糖炒板栗”换来了骆闻舟的敲在他头上的一个爆栗。

“你想得到美!还想吃什么糖炒板栗?给我滚过去吃饭!”

嗯哼,所以骆闻舟先生,这就是你说的“想得到美”?

评论(3)

热度(73)